close

自從我四月開始找工作到現在或許我對新一份工作的選擇太堅定一心一意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明明知道整個大環境不好若有工作機會上門就應該要好好把握住有些時候我矛盾有些時候我釋懷

畢竟這只是個養家活口的一份工作罷了公司的名氣工作的職位工作的薪資也慢慢地調整與釋懷

每釋懷一次我就懷念溫哥華的日子真的真的很喜歡無憂無慮悠哉悠哉的夏天與生活

現在每每看到當時我的紀錄還是覺得紀錄是對的 !!!  我的人生不枉此行啊 !!!

==============================================================================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說自己一夕之間由紅變黑呢 ??

在四月底時那時候的工作機會還挺多的我千挑萬選中挑了三家去面試這三家也都很給我面子

三家都願意錄用我於是讓我多了個工作上的選擇也有足夠的時間再度充實進修自己

我一開始很想在外商工作看看但是基於這個外商荷蘭主管一副試探我的行徑讓我不太開心

我也感謝他讓我考慮這份工作大約二週的時間這二週的空檔時間好讓我再面試其他家公司

這三家之一是遠在關渡的某電子大廠這個機會是Mike的姊姊幫我推薦的

讓我一去面試就被稱讚很滿意只可惜薪資部分洽談不攏再加上考慮了工作的穩定與複雜度

所以我想了一週後也回絕了這份工作本想再加油點努力地尋求下一份工作機會

第二週後我想了想如果我真的還是想要回歸到大公司體系的話或許這份工作真的可以試看看

於是我就再度的聯絡起當時的那位女性A主管不知道是那位女性A主管擔憂起我來還是怎麼了

她的說法挺官方的她覺得我太過勉強自己接受這份工作了因為一開始的薪資期望就落差很多

她擔心我現在勉強的姑且一試反而容易造成對這份工作的不投入

因為她的明確回絕我也是抱著深深的祝福祝福她能盡快地找到新人減少這個團隊工作上的壓力

=================================================================================

放棄了這一份巴西採購機會後我一樣每天慣例的看著求職網繼續找尋適合我的下一份工作

就在二週後我再度接到關渡電子大廠的另外某個部門的面試機會接到電話時心裡也是忐忑不安

不知道是否工作上再度面臨非我所預期薪資上也再度遇到非我所期望不想又千里迢迢地跑去面試

浪費了時間與金錢後來換個念頭後回想自己在加拿大的勇氣與自我期許鼓勵自己找工作的辛苦

本來就應該要承受找工作會遇到的狀況甚多與其防備這擔心那不如就勇敢大方地執行該有的程序

 面試完後再來好好衡量這份工作是否滿足自己的期望值

其實我的面試運氣一直都不錯有主管緣的加分下基本上我去面試的公司都會錄取我

我一點也不擔心不會被錄取秉持對自己的信心度與工作經驗加持果真幫我加分萬事得利

透過第一階段的面試後不到三天的時間隨之也接到人事再次的通知與主管第二次面試時間

那時的我剛好參加了第二屆青年創業連續三天的研討會特地上課第三天請了最後的下午三小時

安全的拿到結業證書後也安心的再次前往關渡第三次面試去

漫長的二個多小時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就這樣我又與主管聊了非常久

也讓我很有自信地感覺這一次應該很順利地能被通知錄用

===========================================================================

就在昨天好心的Mike姊關心詢問我到底找到工作沒有?

我很開心的馬上分享我也即將要上班了且以後會在同一家公司喔!!

原來是一開始面試的那份機會部門大老闆這一個月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新人

所以想請Mike姊詢問一下順便試探我最近是否上班了? 想看看我是否還有意願去這部門效力

就在今天突然Mike姊問我我的第二份機會的主管竟然要找她問我有和那位主管說了什麼嗎?

因為一開始去面試時人資有問及是否有親朋好友在公司上班? 我很坦誠地回答: 有的並寫上名字

也有事先徵求姊姊的同意才說出來的本以為這也沒有什麼被問及本來就很正常我也沒放心上

===========================================================================

只是心裡覺得奇怪.........我也是大公司體系出來的大公司面試流程也略知一二

但是從來沒有遇到把面試錄用流程搞得這麼複雜的?

我還心想HR竟然還要再確認我所認識的這一位(親朋好友)員工才能給我報到通知書嗎?

這樣的審查機制也太嚴謹了吧!!!!  (就當我心裡滴估著怎麼會這樣複雜時................)

===============================================================================================

下午我才完全明瞭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姊姊把我已經找到工作且是在同一公司

的消息與她的大老闆說因為大老闆有意願問我想不想試看看這份機會

大老闆好奇問到薪資部分也是如我一開始去面試時所談的嗎?

沒想到大老闆得知對方部門願意付予的薪資水平竟然比較高? 懷疑一開始HR的薪資審核有問題??

不然為什麼當初在與HR爭取我的薪資時HR這麼斬釘截鐵地說已經到達上限了

於是指派下面的女性A主管去詢問HR並表明此事HR是否有薪資評斷瑕疵問題?

說來也奇怪這位女性A主管昨天不知道怎麼找HR商量的好像有罵那位HR

被問及與波及的HR可能心生不爽於是就在我的履歷上重重的寫上.............

該名求職者公開薪資,建議永不錄取請該部門主管再次考慮評估 !!

所以第二份機會的主管才會急著找Mike姊詢問詳情??

==========================================================================================

 

我還沒有進去上班捏 >< ......................怎麼就搞得很浩大一樣呢!!

第一份機會的大老闆與A性女主管Mike姊第二份機會的面試主管一同參予開會並把人資長也找來

說明問及整個審核經過並試圖解決處理我的履歷表資料上的字眼我竟然被無辜的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二邊的主管都有極力幫我爭取說好話表明人資部門薪資審核疑似有瑕疵....

雖然現在我也沒有切確的收到了報到通知書只收到HR口頭電話告知實際的報到日期

後續會不會有如民視八點檔誇張令人跌破眼的劇情出現呢 ?

唉...............敬請期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