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這四個字好像對於懷孕的媽媽來說都是很可怕的四個字 !

不論是否已經面臨高齡的窘境而非做羊膜穿刺不可其實現在很多未達高齡34歲以下的新手媽媽們

很多也很勇於嘗試要做羊膜穿刺這麼勇於冒風險的預約掛號也是希望生出來的寶寶能夠平安健全

媽媽在妊娠時期唯一能替寶寶做的事情就是確保寶寶能夠將來有個健全的身體面對人生的奇幻旅程

當然我也不例外啊...這是我唯一能替我的小孩做的檢查就算聽過來人分享網路分享或是以訛傳訛

通常都是帶著恐懼的口吻訴說著羊膜穿刺的恐怖

不過一切順其自然的我一開始從得知懷孕到做初期的唐氏症檢測到決定還是接受羊膜穿刺

這中間的過程都很淡定沒有絲毫的緊張與不安比起網路部落格媽媽的分享我來的超級安心

這樣的淡定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訝..就是懷孕的一切是很自然不過的事情了我也很淡定的接受與面對

=========================================================== 

初期的唐氏症檢測報告出來指數是1/6230時婦幼的林醫生看的報告對我說指數顯示落在低危險族群

但是基於妳剛好介於34歲所以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就看妳的決定

詢問了林醫師我的檢測指數既然是低危險群的話那是百分之幾的安全機率?

林醫師: 百分之八十五

我: 所以有百分之十五是有不安全機率的可能性

林醫師: 是的

我: 那我知道了! 謝謝醫生

=======================================================

當天晚上我很興奮地得知是低危險群馬上打電話告知黃禎祥同學

[沒想到他很堅定地回我]

黃禎祥: 我老婆的指數是1/20000 我們都做了妳還不做??   我建議一定要做!!!

我: 喔~~~~是喔!!  我本來還想考慮真的不做了呢!!

黃禎祥: 一定要做啦!!!! 我不騙妳 !!!!

這通電話彷彿讓我一絲絲逃避的機會都沒有我也很欣然地與paddy討論後就決定預約一個月後的檢測

=====================================================================

我的羊膜穿刺是在柯滄銘婦產科做的透過黃同學的推薦 我上網辜狗才發現這位真的是名醫

IMAG1365.jpg    

IMAG1368.jpg  

IMAG1372.jpg  

IMAG1371.jpg  

IMAG1376.jpg  

他的名聲已經不用我替他打廣告了 黃同學要我如果要現場掛號的話最好早上八點開門的話

七點就準時到達因為你會看到很多媽媽們一早就在排隊等著要做羊膜穿刺

今天很乖的我和Paddy起了個大早很準時的六點五十五分就在門口站哨了

咦.......奇怪怎麼半個人都沒有?? 今天有休假嗎?? 還是是中秋連假後的第一天上班的關係啊??

覺得和網路分享的爆多人潮有落差還去旁邊的警衛室問了警衛一下

警衛很淡定的說: 喔~~~~~那就在門口旁邊等一下好了~~妳們應該是第一位

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位喔~~~很好!!!!    插頭香的感覺挺不錯的

可以安心地享用早餐直到七點半才陸陸續續開始有媽媽的排隊人潮了

我今天的頭香可插的真夠早!!!!!  就在門口苦等發呆50分鐘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點也沒有錯!!!! 雖然我早到許多但是也第一位抽號碼牌

很快的八點半開始掛號填寫資料沒多久大約八點五十分左右第一號就是我 No.2

進去診療室一位診所小姐很熱心地先介紹這個檢測與費用說明沒有問題後並核對身分證與簽名後

馬上就帶進去隔壁的小房間了小姐才隨口說等醫生來妳們先坐一下

才隨口講完醫生就進來

柯醫師: 先幫妳照個超音波喔~~~~胎兒正常,週數也足夠,羊水也足夠,非常標準!!!

IMAG1377.jpg

IMAG1383.jpg

IMAG1384.jpg  

 診所小姐要求我雙手要高舉在頭部小姐很快速的在我的小腹上塗抹碘酒並告誡我千萬手不能碰到

因為現在是在消毒千萬不要觸碰我也很乖的雙手高舉在頭部眼睛睜得大大得很淡定地盯著螢幕看

我眼睛閉都沒閉眼睛直視著醫師與小姐陸陸續續的動作眼睛移都沒移........真的很不緊張ㄟ

IMAG1385.jpg

IMAG1390.jpg

IMAG1403.jpg  

小姐不想讓我一直盯著看還故意要我目標轉移在右邊的機器上看著螢幕

還好我有交代Paddy全程幫我拍照記錄下來 雖然已經上網有做功課看了其他媽媽們的照片分享

我還是很淡定的完成了傳說中可怕到不行的羊膜穿刺

在這邊要呼籲新手媽媽們~~~~~羊膜穿刺真的不可怕耶 !!!  千萬別太緊張喔 !!!

IMAG1421.jpg

IMAG1422.jpg

IMAG1424.jpg

IMAG1429.jpg  

IMAG1436.jpg

IMAG1440.jpg

IMAG1449.jpg

IMAG1450.jpg

IMAG1454.jpg  

IMAG1455.jpg

IMAG14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