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決定我要開始找房子後,設定每天下課直接回家,利用晚上的時間,有空就認真地上網看房子 

一開始實行找房計畫的前二天,心情是很煩的,因為光想到要付房租

要預約看房,要選地段,要如何搬家?

很多條件都希望能包含在內,且看房子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我給自己設定一周的時間確實壓力很大!

壓力大到我前二天心情都很不好,晚上天還沒暗之前,都會跑出去走一走晃一晃,看看風景看看房子

轉換一下心境與想想我要找什麼樣的房子,能否符合我的預算,路途不要太遙遠,離捷運又要近

因為也考慮找房後接下來找工作的地點,最好不要離我住的地方太遠,免得通車很麻煩!

光想到這些.....滿腦子確實馬上就會有很多無形的壓力迎面而來,再次挑戰我的抗壓性

旅行就是這樣,旅行中就是會遇到不同的挑戰與問題

就是要考驗著當面對挑戰時,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與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

下面是我準備找房子時,列給自己的步驟清單,就是怕自己心會慌亂

===================================================================

找房不可怕,只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照著做,你也可以很順利地找到房子的,加油!!

1) 搜尋加拿大的租屋網  

(這個很重要,網路Google一下,有很多,也有華人的租屋網,所以挑熱門的租屋網是很重要的)

以下供參考:   (我只列三個我看過的網站,因為光這三個就夠你看了)

A) http://vancouver.en.craigslist.ca/van/apa/

找房子的表格 5  

 

 B) http://vancouver.kijiji.ca/f-real-estate-apartments-condos-W0QQCatIdZ37

找房子的表格 6  

C) http://rentals.poweredbyemg.com//North-America/Canada/British-Columbia/Vancouver

找房子的表格 7  

===================================================================

 2) 列出滿意清單,並"詳記"

     --價位/ 地點/ 網頁連結/ 靠近哪個捷運站 / 優點/ 缺點  (以供自己日後篩選方便)

     每個細項都要仔細看過,列出每個租屋訊息的清單

     這樣才能方便自己篩選理想中的看房順序,排列優先順序

 找房子的表格 4  

找房子的表格 3  

找房子的表格 2    

找房子的表格 1  

我大致上放了五個我覺得不同的範例

上面都是我自己整理到Excel檔,我總共挑了12間算是我理想中的房子

再從中看分別的優點與缺點,篩選出我要的優先順序,開始寫信給房東 (屋主)或是仲介

Ex: 房價 > 地段 > 家具 > 水電 > 網路 > 簽約

=====================================================================

3) 寫信預約看房

因為國外的租屋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很多"不含家具"

這對出外人來說,可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因為不含家具的話,你還要自己去購買家具

等到你租約到期不續租的同時,又要處理你所購買的家具

所以我的先決條件是先找"有附家具"的為第一優先條件

這樣一來日後真的可以省掉很多清倉大拍賣的麻煩

挑選出自己喜歡的房子後,就要開始寫信詢問房東

有些是網站上直接註冊登入會員,然後直接網頁寫信詢問

像我是私下記住房東的聯絡方式,寫信詢問房東

我很幸運寫了三封信出去,都是我喜歡且有附家具,地段也算是滿意的詢問信

很快當天就馬上收到回信,有些能配合你所預約要看房的時間

有些則是要再次的與你確認看房日期

就這樣我12間中挑了三間詢問,也從三間中再挑選一間外觀看起來最滿意的一間

很巧的詢問後,很快地如我理想中的預約日期看房去了

就在星期天早上11點30分,這個房子離我現在住的Homestay不遠

剛好是我很喜歡這個捷運站附近的環境

小天一同陪我前往去看,我們二個都很滿意

當下就馬上付了訂金CAD 200,然後可以很開心的和大家說

我............找.............到............房..............子............了

小天一直說我非常幸運,因為這間房子的地段,交通,租金,環境都是非常非常好的

======================================================================

正當我晚上滿心歡喜地覺得終於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

有種解脫的感覺,我總算能有個安定,自由的角落

我白天的心情非常非常好,和小天再次去Stanley Park繞了一大圈

就算走的很累,我心情依然非常好

但是矛盾的我,回家時,也在思考著怎麼和我的Home Ma說我要搬走,且是想提前搬走~~~

本來我是和新房東說,我應該是8/16會搬進去住,剛好給Home Ma一個月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吧!

吃完晚飯後我上樓休息,一直在想著要怎麼講,突然又聽到一陣很大聲又很攏長的菲律賓對話.......

哀...............我一陣煩雜後,突然就起了個念頭,我一樣都是付錢,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不管了,豁出去了~~~~我再也不想忍耐一個月,於是我就想好了說詞計畫,晚上下去和Home Ma說

我藉故說小天有個朋友住在某個捷運站附近,可以友情幫忙share一間雅房給我,因為我沒有錢

也沒有找到工作,現在這個價錢我負擔不起

Home Ma聽了後,想了很久...但是也是和我說沒問題,我的合約是到7/27

那7/28~7/31 多住的這四天,就每天收你CAD 20就好 !! 

當下的我,滿心感謝,也很有誠意地找她商量,也針對我只提前二個禮拜告知要搬走的消息感到抱歉!

我晚上也是帶著半點愧疚入眠................

=========================================================

隔天早上,就當我吃早餐,頭腦還不是非常清楚的同時,Home Ma跑到我旁邊和我說

你要住到7/31對吧~~那你今天要先把這四天的錢給我,總共要給我CAD 120

..........我愣了一下,我想了想,我有沒有聽錯,昨晚不是說CAD 20嗎?

我算給Home Ma看,我是多住四天,應該要給你CAD 80才對

Home Ma: 不對不對,一天是CAD 30,不是CAD 20

此時的Home Pa也馬上衝到我旁邊說,對的,是一天收CAD 30,不是CAD 20

好吧.........................此時的我,沒有考慮太多,我想算了,我終於能解脫了

我不在乎這個錢  (攤手)~~~~~

上樓的我,馬上看了一下當初代辦住宿給我的每天報價,我發現一天是CAD 27

好.............日本哥的鑰匙事件,她都能CAD 1,獅子大開口向日本哥收CAD 10

我不差這CAD 12塊 (每天多收貴我CAD 3 x 4 DAY)

但是我的心情變得很差,覺得這就是市儈,你們真的有差這個小錢嗎?

要處處和我們這些外國學生計較那麼多

我的心也非常的冷,非常的假象,不得已也要戴上面具來面對你們

再次,要謝謝我的好友給了我這個網站,要不是他有看到這個網站,他發現這個租屋訊息

我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也是僅有唯一看的第一間房子,就這樣滿意成交了 !!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