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睜開雙眼的我習慣拿起手機,點起Facebook 看著台灣,加拿大朋友們的最新動態

這樣的模式或許讓我能覺得並沒有與我的朋友中斷過,所以只要有機會我都會不自覺的查詢一下Facebook

今天早晨的訊息打醒我的好夢,並非是傳至於Facebook的訊息,而是來自於Line的好友訊息

原來今天真的是有象徵意義的一天阿 !! 好極了你...201314 (愛你一生一世)

===================================================================

今天剛好小天休假,於是下班後的她直接飛奔過來,吃我特地為她煮的香濃咖哩飯

我看得出來她非常感動阿~~~哈哈哈哈~~~一定是要感動的阿~除了好吃以外,有家的感覺最棒啦!!!!

吃完飯後品嘗紅酒配話時,突然聊到在這邊遇到的Sonja推薦她發現加拿大的小禮物很不錯

買回去送人非常棒又有紀念價值,想著想著...愈講愈想馬上去買,於是叫小天快點開車帶我們去看看

那傳說中的送人小禮,我們馬上就開車出去覓禮中....不過,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間分店並沒有我們要的小禮

於是想說改天再出門去購買好了,這個月沒有買月票的我,出門真的都是要精打細算,不然很花錢的!!

回家的途中,經過了上次我幫大家購買的Roots outlet 店,看著店外門口寫著大大的字眼 [50 % off ]

真是激起我內心購物的瘋狂,但是,我不能再買了~~~我想我不能再買了~~~我真的不能再買了

因為我血拚錢真的花得非常的兇,購物守則: 快~~~狠~~~~準~~~~ (我想我發揮的淋漓盡致阿)

===================================================================

回到溫暖的家後,沿途中看到溫蒂漢堡,這個溫蒂已經和台灣脫離很久,卻在我童年時留下些許的回憶

我喊著和小天說~~~我要吃Wendy~~好想吃看看溫蒂喔~~~走~~我們去得來速購買帶回家吃

就這樣買了二份的漢堡特餐開心的回家了

回家後,等不及和小天打開漢堡大快朵頤一番,並欣賞著好不容易抓下來的犀利人妻電影版觀看

看完犀利人妻電影版後.............其實,我對結局沒有特別太大的感想,但是還是有看到後半段噴淚出來

因為.............溫瑞凡怎麼那麼會哭....他的哭功真是一流的, 我看到他哭得那麼難過心裡都揪了起來

此時,時間也飛逝的非常之快,轉眼間..............小天問到...現在幾點了??? 看著時鐘...........

凌晨十二點二十分了...小天快速地收拾行囊的對我說...美女....我要回家了...遙遠的40分鐘路途

由於我嚷嚷著要送小天去門口,因為今天的聚會真的非常晚了,就算小天有開車,我還是會些許的擔心

就在此刻,正當小天開門離去時,我聽到一個女生很驚慌地問著小天,請問房東太太是住在哪個房間???

小天回應對方在我們隔壁的房間後,就與對方擦身離開了~~~

而我,聽到這個女生聲音很大力地敲打著隔壁的房門,呼喊著房東的名字,我也不由自主雞婆地打開房門

開門一看,原來這個女生就是住在樓上的台灣女室友 Sandy, 她很憔悴的敲打著房東的門直到房東開門

很快速地說~~~我剛剛被搶劫了,我手機被搶了~~~我現在想要報警!!!!

==================================================================

天啊~~搶劫~~我來這麼久,第一次聽到身邊朋友發生這樣的事情!!

當下我馬上想到,早在五分鐘前,看完犀利人妻後,小天問到幾點了? 我就聽到窗外傳來一陣女生的聲音

但是那個聲音很難在夜晚形容~~~既不太像求救聲音,又有點像是毆打的哀嚎聲

我還有問小天~~咦~~~那是什麼聲音阿? 小天: 好像小孩子再叫的聲音喔!!!!

==================================================================

沒想到我所聽到的聲音,正是我室友出事的哀嚎聲.....此時的我馬上請她進來我房間再說

因為外頭真的非常寒冷,她一進門整件外套都是泥沙,額頭也很明顯地有幾處腫狀,房東太太也進來關切情形

她說: 我剛剛五分鐘前,在家裡前面的路口,被一個女生強劫了,一開始她先從我後面搶我的背包

但是我心想~~背包裡面都是我很重要的書本,錢包內有國際信用卡,這些東西我都不能失去

於是,我又跑向前搶回來我的背包,並且我們就這樣毆打起來了,對方是位比我還個頭小的女生

可是身材略粗壯,我拉著她的頭髮時,她迅速地往後抓起我把我摔在地上,此時,我的手機掉出來了,她就搶走了

我聽得出來~~她顫抖地敘述著經過給我與房東太太聽....先給她一杯熱水+外套後

我馬上想起來我這邊至少也認識了幾位住了十幾年的台灣人,我幫你打電話問問怎麼處理比較好,並報警!!!

===================================================================

正當我打算拿起我的手機幫忙報警時,房東太太馬上先制止我,用著和緩的態度說著~~

她覺得現在這麼晚了,報警是真的於事無補啦~~但是,基於當事人的心情,不報警又說不過去~~

但是,我是希望可不可以明天早上~我們再陪著她去報警呢 ???

此話一出,我馬上三條線浮現在臉上~~臉色很凝重地回應說,我知道現在太晚~可是要讓當事人安心的話

現在報警會比較好~比隔天再報警要來的好!! 因為事發不久~~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事不容遲!!

此時,房東太太說~~不然她回房間問一下她兒子好了...就快速地離開了回房了

我此時先打電話給我的朋友Alex....他手機沒開,人在正睡覺,是Alex媽接的電話,我大約說了一下狀況

Alex媽說,你就直接打911比較快~~我想你英文應該說沒問題吧~~直接打911吧~~~

這時候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與正義感,馬上說好~~我馬上打911

第二通電話,打給我在這邊只有認識一天緣分的Sam,他是住加拿大二十幾年的小CBC,一聽到我的電話

馬上就說他馬上開車過來幫忙協助我處理,也是叫我先報警吧~~~

===============================================================

於是,我拿起我的手機,開始人生第一次在外地報警, 播起911...電話的那頭是位女生接起電話

我說我是誰~我要報警~~我朋友遇到搶劫了~~我住在哪裡~~可以派警察過來住家嗎?

第一通電話,對方問了區域後,快速地幫我轉線~~~又來了第二個女生聲音~~我重複剛剛的對話

對方又轉了第三通線~~也是另一位女生接的電話,這個女生問的就非常詳細了

問到最後,我和她說~~是我的朋友被搶了~就在十分多鐘前,我請她和你說明事發情形~~

就這樣電話轉給Sandy的同時,沒多久,警方就來按電鈴了!!!

===============================================================

這個夜晚真是不可思議~~出門在外的一切看似不太容易撞見的事情~就這樣被我給遇見了

在八月底時,我也在Metrotown有名的購物商圈附近,當場目睹警方大批的封街與臨檢

並眼睜睜目睹著警方逮捕一位歹徒,小天當時還說~這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景象

她從來沒有遇過警方這麼大動作的封街歹人畫面~~我們還跑去問圍觀的路人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是警方逮捕到重大要犯啊~~~ 我們真幸運!!

===============================================================

警方來家裡後,此時房東太太不敢出房門,我心想~~肯定心裡有鬼..肯定之前有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

警方一進來前院的二樓,我也馬上跟隨進去,這時候的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所有室友這麼晚了~~

大家都還沒有睡啊? 或許是Sandy回到家一一叫醒大家吧~~我不確定~只覺得大家剛好都還沒睡

但是有聽到聲音的確只有我和小天,或許冬天門窗緊閉也有關係吧~我就這麼巧地在我的客廳聽到了

警方第一時間先要求我們在家裡不要出來~二位警察要帶Sandy去現場模擬事發情形

此時Sam剛好抵達,警察原本還覺得我們人太多了,不願意讓我們跟隨~~Sam說他可以幫忙翻譯~

所以只有Sam跟隨~模擬完現場後,又轉回Sandy房間查看她所被搶的背包,並做一下筆錄

也請她再次穿回剛剛被摔傷的外套並拍照存證!! 

警方要離開時,還讚揚了Sandy一番,妳很勇敢,不過也很危險~~~

下次發現有人跟蹤妳時,妳應該要藉故拿手機講電話~愈講愈大聲~~或是藉故說要打911,嚇阻對方

不過,我想今天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臨場反應真的很重要,出門在外~~不管怎麼樣

大喊救命真的非常重要~~不管多晚了...大聲地呼喊: HELP ME, PLEASE 真的會比單打獨鬥來的管用

==================================================================

整件事情報了案,警方也來家裡筆錄備案~~說真的~~這樣的事情其實很驚險~~那天晚上我也心神不寧

隔天Sandy說,她想要問有沒有人有平安符~或是神像照片的~~她想要去收驚與拜拜~~她很需要!!

我剛好想起~~早在六月初出發前往加拿大時,我的好友同事Sheena有帶大夥去淡水的三芝-緣道觀音廟

那時的我除了有拿-南無自在大道王佛的保佑神像,放在我的皮夾內帶來加拿大

今天早上想到馬上拿起皮夾,找到了這張平安保佑神像照,後面竟然也有大溫地區的道館

剛好整個很符合Sandy所需要的,我馬上拿給了她!!!

這一次事情,也再次提醒自己與大家,還有即將前往異國的朋友們~~

出門在外~真得凡事小心~~平常沒事情,也千萬不要那麼晚回家 ~~不經一事,真的不長一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