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個會讓人上癮的毒藥 !

在一個城市孰悉後,又會想飛奔到另一個城市冒險闖蕩

最初一個城市旅行的目的完成後,會想繼續留下來飛奔其他城市的...請出聲??

還是,時間的催趕下,該回去好好面對,我人生的另一段規劃了

停止所剩五個多月的短暫旅行,好好開啟,人生的另一個規劃呢 ?

==============================================

2013-01-05 晚上 19: 25

今天接到Roots D/T主管的來電告知,他們很想錄用我,但是基於簽證只剩下五個月

公司考量教育培訓 ,如果試用期才剛過三個月就可能面臨要離開的話

公司希望能找待一年長久的員工~所以對我很抱歉的通知我..............沒辦法用我了

(Oh Yeah....是我預料中的事  有時過程比結果還要來的美麗 .

 ===============================================================

原本我的房租只簽約半年而已,那時候的我,心裡很確定在溫哥華半年後

第七個月要移動到多倫多,繼續我的加東之旅~~~

這個時間點出發去加東,有經驗的人會知道,非常之尷尬….因為加東更寒冷

又凍僵二個字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一月~三月為冬天的冰河時期啊~~

我如果想順道去看尼加拉瓜瀑布~~應該也看不太到附近的景色吧~~可能只看到的結冰喔!

我台灣的室友在二零一二年十月初時,去了一趟加東到美國紐約~~計畫一個月去四個城市

多倫多---> 蒙特婁--->魁北克--->紐約   (在最精省的情況下,大概燒了他約台幣10萬)

回來溫哥華後,有一天我找他聊天,詢問了一下他此趟加東之行的感想

他給我的答覆是: 燒錢~~燒錢~~很燒錢~~

他覺得多倫多就是各大城市而已~~並沒有啥特別,他反而比較喜歡溫哥華的感覺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蒙特婁~~我也很想去的蒙特婁~~魁北克也不錯!!

聽來聽去~~就唯獨多倫多最無聊與無趣吧!!

他聽到我打算一月份前往多倫多,遲疑與不解的問我,妳怎麼會想挑這個時間點去東岸?

那邊冬天真的毫無意義可言,外面下著大雪~~嚴寒冷凍的天氣,妳會想再外面走動拍照嗎?

是的…自從去巧克力工廠工作期間,某連續二天溫哥華下起了大雪~~短短的一個下午過後

晚上我回家的路途非常的艱辛與可怕,真的都寸步難移啊…差點跌死!!

那一晚的三小時回程歷險記~~讓我體會到,雪不在是我所想像中的可愛與浪漫了,反而是災難!

而我也是那天晚上,下班後,特地在艱難的情況下,想盡辦法前往市區Downtown的Roots投遞履歷

=================================================================================

聽了他的經驗與建議後,我給了自己另外一個計劃,就是再次地找工作…

至少心裡盤算著,要是我夠幸運,可以再做個三個月的工作待到四月初後離職,再前往我的加東

現在的我計畫著,如果能運氣好的,找到能上三個月的班,這樣我就有充足的旅費

應付我四月出去加東的旅行了^^     ............計劃看似一切再美好不過了~~

不過,最終要面對的一個現實面的問題,就是我的簽證真的所剩不多了,短短的五個月~~唉~~~

真的會有雇主願意用嗎?      早在聖誕節前,我特地前往市區Downtown的Roots投遞履歷

就是下雪的那個夜晚,那個回家花了我三個小時的艱辛夜晚~~~~

不知道是那晚太過真誠地去投履歷還是怎樣? 果真這一次好像有運氣的加持,神明的護佑..

我接到了面試電話了,這也足足讓等了二個星期,有了先前長久等待的經驗

所以,我真的沒有預期會有這一份面試的機會,讓我短短有起死回生的念頭啊~~

不過既然來了,就要嘗試懷抱著樂觀的想法,開心地去面試才對啊!!!

==============================================================================

沒想到,本來都內心嚮往再努力找看看三個月的工作,然後存好旅費前往加東

就在早上睜開雙眼的同時,我聽到我內心的一股聲音出現了~~第一次有這樣的聲音出來~~

我覺得生活體驗是可以體驗~~但是如果要靠工簽生活下去

真的大大的困難與需要極多的"運氣"加持啊~~我只是為了短短的三個月後的旅程

讓我在這裡再次燒掉三個月的房租與生活費~~意義只是因為三個月後的旅行嗎?

要是等我五月中回台後,我還打算去日本再住個一~二個月

我今年的前大半年好像也就這樣的流失掉了~~~

在時間的催趕下,我覺得我人生應該有不一樣的規畫了,溫哥華的生活體驗,七個月應該夠了

我滿意了~非常的滿意了~~~不論找學校,Homestay,自己另外找房子,搬出去住,找工作與工作中

體驗玩樂~~能去的大溫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鄰近的城市Victoria也看過了~~

有名的洛磯山脈國家公園也踏上過足跡了~~~回想著這些夏天來到秋冬的回憶~~點點滴滴

我發現,我真的覺得內心了無遺憾,很滿足了!

旅行, 真的會是個讓人上癮的毒藥~~會一直前往不同的地方,開啟冒險的心,找尋內心所渴望的東西

這些看似有得到與失去的體驗~唯獨旅人自己才能有最深的感受與回憶.

我很慶幸當初堅持選擇二零一二年六月底,超棒的夏天時刻來體驗人生中第一次的加拿大-真棒

體驗了最棒的短短二個月的夏天,最適合人居住的溫哥華-感受了最驚人速度燒錢的溫哥華

以及我所看到不一樣城市,經歷前所未有的體驗的溫哥華

我的朋友們.......我要告訴大家,這次七個月的旅行最終結束-將會是另一個開始.

P.S  我2013-01-12 即將要邁向-Yellowknife 黃刀鎮的極光之旅了~~

加油~我的朋友們,期待極光的後續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