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臉書上和 Semmi 阿季聊天,突然想到學校有講到十月份是感恩節,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問了阿季

十月八日是感恩節嗎? 近在西雅圖的阿季回我~~~不是吧? 感恩節是在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啦~~

這時候的我半信半疑,上網查了一下網站,奇怪怎麼學校寫十月八日呢 ???.............辜狗了一下

原來奇妙的新知又學到了一課,辜狗完後,我特別的興奮與期待,一直打電話問我這邊有認識的朋友

請問十月八日有沒有白人家庭會過感恩節的? 我可以冒昧的參加感受一下這個一年一度的氣氛嗎?

是的....沒有錯!! 每逢11月第四個星期四,這個是美國的感恩節,美國人民迎接自己最重要的傳統民俗節日。

這個節日始於1621年。那年秋天,遠涉重洋來到美洲的英國移民,為了感謝上帝賜予的豐收

舉行了3天的狂歡活動。從此,這一習俗就沿續下來,並逐漸風行各地。美國人過感恩節主要是家人團聚﹐

然後是大家一起享受一頓豐盛的節日晚餐,家人不住在一個城市的都要在感恩節前回家團圓。

真的和跟華人過春節是差不多的意思,也和中秋節象徵團圓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僅美國人過感恩節,加拿大人也把它視為例行節日(加拿大感恩節是在十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

每逢感恩節﹐美國人家家戶戶都要吃火雞。火雞都已經成為感恩節的象征

加拿大人一年中最重視的一餐,就是感恩節的晚宴。

傳統的家庭團聚的日子,感恩節期間,散居在他鄉外地的家人,都要趕回家過節,這已經成了全國性的習俗。

為什麼加拿大人也要和美國一樣過感恩節呢 ?? 

或許因為,在加拿大這片廣闊的土地上,也生活著許多英國移民的後裔吧﹗

【以下是源自維基百科-感恩節的由來-藉引用引述如下】

感恩節的起源,和英國基督教的宗教紛爭有關。大約在公元16世紀末到17世紀,英國清教徒發起了一場

來勢猛烈的宗教改革運動,宣佈脫離國教,另立教會,主張清除基督教聖公會內部的殘餘影響。

但是,在17世紀中葉時,保皇議會通過了,信奉國教法》,清教徒開始遭到政府和教會勢力的殘酷迫害

逮捕﹑酷刑,宗教審判,每時每刻都在威脅著清教徒。被逼無奈,他們祇得遷往荷蘭避難。

但是,寄人籬下的日子不好過。在荷蘭,清教徒不僅沒能逃脫宗教迫害,而且飽受戰爭帶來的痛苦和折磨。

更令他們難以忍受的是,遠在異國他鄉,孩子們受不到“英國式的教育,對故土的感情一天一天地淡薄下去。

為了徹底逃脫宗教迫害的魔爪,為下一代保留住祖國的語言和傳統,他們再一次想到大遷徒。

天下雖大,何處是這群天涯淪落人的歸宿呢﹖想來想去,他們把目光投向了美洲。

哥倫布在100多年前發現的這塊“新大陸”,地域遼闊,物產富饒,而且有很多地方還是沒有國王。

沒有議會﹑沒有劊子手﹑未開發的處女地。“海闊憑魚躍,天高任烏飛。”只有在這樣的地方,

他們才能輕輕鬆松地生活,自由自在地信奉﹑傳播自己所喜歡的宗教,開拓出一塊屬於清教徒的人間樂園。

於是,清教徒的著名領袖布雷德福召集了102名同伴,衷心感謝上帝的睠顧..... Blah~Blah~~太閃版面了

(其他就略,有興趣深入了解,請自行辜狗爬文)

=========================================================================

最後,只有問到小天的歐洲室友的哥哥家有辦感恩節的聚會,但是基於不熟的原因下,她不好意思帶我一起參加 ><

沒關係啦~~~來到這邊吃不到道地白人家的火烤六小時火雞,我自己可以去買一隻自己慢慢啃~~~哈哈哈哈哈

噹噹噹~~這就是我去買回來的感恩節烤1/4火雞一盒 

DSC07943  

這盤感恩壽司真是美味可口到不行~~我日夜思想的壽司,從我來加拿大的第二天小天帶我去日本餐館吃後就絕緣

到現在,終於可以再品嘗一次,真是吃得盡興與爽快!!! 我想大聲喊~~~~~住台灣吃真的是方便到不行~~

DSC07946  

感恩節的壽司拼盤與1/4烤火雞 

火雞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像煙燻大型走地雞的味道,因為雞肉都很大一塊,外皮烤的酥酥的,吃進去的味道又很像

煙燻口味的雞肉,肉質比較有彈性,不像一般雞肉的軟嫩,是屬於比較有彈性與韌性的肉質....Q彈 XD

DSC07950

有人問我,最近都沒有什麼再寫部落格,都沒有更新,到底在幹嘛?

我不是官方回答啦~~真的是每天都固定上網爬文找工作,爬文累都累死了,買菜這個我想大家應該不想知道吧~

我只好暫時先不開工,先把重點計畫找到,後面才有新鮮的事情可以分享阿~~大家不就是喜歡看到這個嘛!

這邊的求職網站超多的,光每天這樣看下來,可以累死你,光要在網站上投履歷,不是光光上傳履歷就好,還要註冊

寫一些有的沒的企業的要求問卷,不誇張......有一次我投遞這家 Marriott Hotel-Rooms controller 職位

竟然填寫與上傳完自傳後,還要配合回答一張長達六七頁的問卷 (這張問卷將近花了我45分鐘).....真是靠么到不行

真的是件苦差事,光要好好地找一份工作,在溫哥華區,沒有當地的工作經驗,確實打槍機率很高,不是那麼容易唷~

最近很久沒有聊聊小天了,也有人和我說,她開始想念小天了

小天今天一下班後馬上打電話給我,講到打電話,這也有得講一個故事分享給大家...............聽我慢慢道來

小天說可以來找我嗎? 正在煮蜂蜜照燒雞翅我的,二話不說馬上說: 好啊~~就掛上電話了

小天抵達剛好我的菜餚也都煮好了,吃完佳餚後,小天說今天特地要帶我去看夜景的,因為明天會下雨天氣會不好

趕緊把握今天的美好天氣,咱們去看夜景吧~~~好啊好啊~~我當然興奮,我當下真的以為要去山上看夜景

再次體驗一下深夜無人在山中的恐懼感是否會再起? 這一次沒有小天爸媽一起,應該不會再被罵了吧? !

結果............怎麼愈往市區的方向開往............到了.......我們到達看夜景的地方了 @@

著名夜景高塔飯店- The Empire LandMark Hotel - Cloud 9 

DSC07964   

其實讓我想到台北的101觀景台,還有高雄的晶典酒店的85樓層觀賞區

不過秉持著來溫哥華那麼久了,確實也該來一次好好觀看整個環繞大溫哥華區的市區夜景是如何?

這個得像燈塔的環繞餐廳座落在飯店的最高樓層42樓,餐廳是會環繞的,昨晚天氣很冷,沒想到吹著暖氣和享受

昏暗的氣氛與白人一起看夜景,真是一大享受啊!! 不用擔心位置不夠好,因為每一區都會環繞到,可以好好享受!

DSC07956  

我點了Blue Sky ( Pineapple & Volka & Coconut juice )

DSC07974  

餐廳一整個超級昏暗,還好每桌有蠟燭,增加了賞夜景的氣氛與神秘

DSC07978 

基於道德.............哈哈...........是禮貌性啦~~我真的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下,灰暗的氣氛被那一道閃光給破壞

又冒著被翻白眼與凝視尷尬氣氛下,於是我選擇自然就是美~~~只靠著蠟燭的微光,拍下這一刻紀念

DSC07981  

是不是........自然就是美~~~這樣很有氣氛捏

DSC07984  

小天加點一道餐點: Calamary  【炸小烏賊】 學到了一個不常用的單字,請記起來 ^^

DSC08002  

市區的街道夜景,看起來實景還可以,可以拍照的瞬間,讓整個城市都亮了起來,我自己看得也很驚訝

DSC07994  

DSC07997    

這張夜濛濛的,可是有沒有注意到,前方就是English Bay的夜景

DSC08005  

這張應該就很美吧~~有吊橋,又有海邊反照著對岸的明燈美景

DSC08032  

前面靠近海灣中間有一搜小遊艇也閃閃再發光

DSC08042  

這就是好久不見的小天 【她在傳簡訊時,被我偷拍】

DSC08058  

好苦喔~~~找工作好苦喔~~~悶都悶死了..........最近認識的人不夠多,悶都悶死了.......

DSC08065  

此時氣氛真好,當然要在昏暗的燈光下,留念拍照紀念一下 This moment

DSC08076  

好爛漫也好老梗的愛心喔~~我們不是再拍婚紗照,但是,確實很應景.........好愛這裡的夜景喔!!

DSC08080  

我要把你吃下肚子裡

DSC08088  

這是什麼表情?? 我們有很苦嗎???

DSC08090  

好開心喔~~想起我來的第四天去English Bay ,突然間想到English Bay的人型微笑地標,我們也來開心笑一下吧~

DSC08091 

謝謝妳囉~~~給了我這麼好的夜晚,讓我宣洩這些日子的苦悶時光,全部一掃而空了

DSC08096  

慢慢道來~~~從這邊簡短的說起

我來加拿大一百多天了,一開始我就設定我不要加價另外購買來電顯示 (Caller ID)

所以只要有人打電話給我,我有Miss掉的話,基本上,我是無法回電的,除非APP告訴我是誰,我才可以回電話給你

就在前天,我下午手機響了,我沒多加思考就Hello接了起來............靠..........竟然好運降臨,是一通老外面試電話

當下的我真是措手不及,又有點興奮,沒有再電話問太多細節就直接問對方,所以妳會另外發信給我對嗎?

對方回答說: 是的

我就開心地掛上電話,又剛好出去買菜沒帶手機,結果回到家有一通 Missed Call ,真是無言到家

我心裡想應該是剛剛那位女生又打給我吧~~~沒關係,我等一下信就好,信可以告訴我明天要去哪裡面試

沒想到...................從此音訊全無,我也無從回電問起..............看官們,您說是不是讓人很靠么【 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