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小天爸媽已經來這裡10天了,從一開始很緊密的行程,到後面出門的時間愈來愈晚

當然,她被她爸媽抱怨的次數也就愈來愈多了,有時候太孰悉了,當著我的面前就開始唸起了她....哈哈哈

有時候我聽在心裡會竊竊偷笑,有時也唸得讓我在後座聽得非常的冏,巴不得不要在車上,我下車透透氣也好

事情是這樣子的....由於小天很多天都沒有睡好,可能早上太早起來這邊煮早餐給天爸天媽吃

所以早上幾乎沒睡多晚,一早就又趕緊開ˋ40分鐘的路程過來煮早餐,今天她睡得比較晚

所以天爸天媽約早上十點半,小天才來煮早餐等用完早餐也將近中午的時間,又在家摸阿摸的......

所以下午一點多才出發前往今日的第一站: White Rock

沿途天爸的天方夜譚聽久了就見怪不怪,只能在心中默想,因為有些小天的行為與邏輯是遺傳到她爸吧~

天媽比較謹慎的人,但是說謹慎,有時候碰出來的話,也是會讓你囧一下,心裡會O.S這不像是天媽會說的話

竟然她碰出口了,就像我們在打麻將一樣,你不小心丟個牌,下家馬上喊『碰』,心裡或多或少會想:『白目』

總歸一句: 家庭的風氣中,『 天 』 就算並非完全遺傳,也會耳濡目染.

最近怎麼老是在談『天』的事情呢?

真的就遇到一些很天的事情啊.....不想講也不行,有太多『天』的事情可以分享........

我先來想夕陽落下後,回家的沿途中,小天突然起意開心的向天爸天媽說,『走~~~我帶妳們去看夜景』

這裡最有名的夜景區,基於上次小天帶我們到一個景點也是說看夜景區,是很美啦~~~只是前方的夜景

灰熊灰熊地遠,大樹都把景色給遮住一半了,天爸也說: 『加阿某嚇阿~~~陽明山卡好咧 ! 』

我心有戚戚焉兒阿...但是基於我來過了,也是同樣是小天帶我來的,不知道這個點對小天而言,哪來的那麼好

讓她可以一直帶人來看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普通到不行的普通. 『加阿某嚇阿~~~烘爐地卡好咧 ! 』

於是基於這一次小天說要帶我們到另一個景點看夜景,是當地人假日一定都會來的喔~~我們大伙也很開心

========================================================================

開車沿途開往山上途中,因為天色也漸漸濛暗了,就在這個時刻,天媽突然說:『 XX~~阿梅告齁~奧拜賣來呀 』

『加安捏....暗摸摸~~嘎哪溫基台掐,這樣危險 』確實沿路天色很暗,山上只有我們一台車在往山上行駛

天媽一副很害怕,房東太太也附議說:『 嘿阿~~以前我兒子帶我來說要看夜景,我也是想這裡超級暗的 』

有個人附議後,天爸也加入了附議的行列了,只差我沒有『 喊聲』,基於義氣,我怎麼可以這時候潑她冷水咧

............(安靜)...............(很安靜)................(灰熊安靜)...............(直到我們抵達夜景區)

唷呼~~~迫不及待的下車,快速衝去前面的賞景區,今天夜色很清澈,夜景非常美,但是非常山上只有我們一台車

其他三個人本來拍照拍得好好的,突然說,有點冷....要先回車上了, 於是我還沒有照到像,小天說要與我合拍一下

就這樣子.............我們二個拍照拍到忘我....哈哈哈...小天很愛拍照,要是快門沒有同個Pose 按個三四次

她是不可能放過我的啦~~一直都會『再一張』『再一張』『再一張』

=======================================================================

此時天爸從遠方的車上使出吃奶的力氣大喊:『 XX阿~~哩嘛卡差不多咧~~蚌溫三ㄟ老ㄟ低ㄟ掐逮』

天爸生氣囉~~~~~~~我們趕緊停止拍照,往車上衝回去..............

小天:『 安座阿啦~』

天媽:『 XX阿~~哩嘛卡差不多咧~~蚌溫三ㄟ老ㄟ低ㄟ掐逮』

天爸: 『丟咩~~叫溫唔某開膛阿門 .............溫嘻尬咩係』

我: 『因為天爸再罵人了......我都噗哈出一聲,又把笑點給吞回去了...........真是笑數人了....會內傷 』

小天很呆捏 ...幹嘛叫他們不准開窗戶阿~~難怪他們三位在車上等的不耐煩了......哈哈哈哈哈

沿途馬上開下山,之後的雜念就此沒停過,二位老人家的幻想與猜測就此不斷,一搭一唱,我和小天疲勞轟炸中

天媽: 『 哩阿捏價憨~~~加安捏暗摸摸,哩阿捏價憨膽~~攏沒肖照顧嘎己 』

天爸:『 哪拍郎齁....咩密底加等哩..哩咩襪救人,嘛無底喊 』

小天:『 厚啦~~厚啦~~我仔啦 !!  厚擺梅來呀啦~~』

請跟我REPEAT........同樣的對話,練習個五遍,請找人角色扮演,練習個五遍....就是這樣疲勞轟炸...冏

天爸的唸功,比我想像中得來的久與雜念...怎麼可以同樣的話,說個五六次都不嫌多捏 

老人家是為我們好,可能在山上,天色又非常暗,所以本來開心的賞夜景,變成沉默下山,雜念碎碎念碎碎聽

後來天媽也覺得天爸好像在房東太太面前唸太多了,也出聲制止:『 厚啦~~哩夠唸壘~~伊係咩安哪開掐』

事情就是這樣的..............這是其中一件天事天唸 『天天開心,天天開心

快點往下看吧~~~夜景非常美~~~~

DSC06911 

你們有注意到嗎? 中間是一個海灣耶~~ 襯托出夜景的獨特

DSC06909  

開往山上的途中,我們運氣也太好了,就突然有一群母鹿帶著小鹿衝出來過馬路

就算有放慢車速了,要瞬間捕抓有點難,請小天開慢一點,隔壁還會有老人家說,這裡那麼暗開那麼慢幹嘛 @@ 

DSC06906  

小鹿過到對岸了,好可愛喔^^ 馬上消失在樹叢中...也讓大夥見識到野生動物的自然與活躍

DSC06905  

我們就是在這個夜景點,唯獨我們四位一台車,在這邊看夜景拍照,外面天色很暗,有很冷....老人家撐不久

DSC06914    

試圖捕抓夜景的美,很盡力了...不過還是有拍到些許夜景,SONY相機算是不錯囉!

DSC06919  

與小天的拍照時間,因為拍太多照片了,一張接著一張,可能在後方車上的三位老人,看著前方閃光燈一直打

心理莫名的三把火都點起來了吧~~~哈哈哈

DSC06950  

嘿嘿嘿~~~夜景很美,但是遠方的夜景一點也不清楚,沒法很清楚的入鏡呢 ^^

DSC06932  

我們的自拍照,雖然拍照的當下,什麼都看不到,只看的到相機紅外線感應燈,根本就是沒有光害的地點

每照完一張相,眼睛就會非常酸,閃光燈打的強,眼睛馬上冒金星了...閃阿閃

DSC06942  

就是在這張相片後,後方傳來一陣怒吼聲~~~~  

怎麼樣~~晚上的夜景還精彩吧 ^^ 

DSC06945  

這是白天下午的第一站: White Rock B.C Canada

這裡的景色呢 ....因為也是在海邊區,但是可能今天天氣陰涼,所以太陽時大時小,襯托不出海邊的美

我還是覺得English Bay比較美,這邊到處都是海景與高處臨海的豪宅區,住在這邊的人真的非常享受生活

DSC06954 

就連白雲朵朵都能這麼的雪白,這邊的居民非常愛國,到處可以見到加拿大國旗飄揚

DSC06962  

高處臨海的豪宅區,買到這裡的豪宅居民們,真是很幸福

DSC06965  也

沒法居住在這邊的我,當然要好好享受難得的體驗,留照就是最好的紀念囉!

DSC06966  

這三位女生再忙什麼呢 ? 原來是這邊可以釣螃蟹,但是要有License的,且只能捕抓公螃蟹,母螃蟹要放生~

會有人特地來檢查喔~可別偷懶了這個步驟,被發現捕抓到母螃蟹會被罰錢的!!

DSC06974    

這三位小姐非常忙碌的研究捕抓到的螃蟹,沒有捕螃蟹的經驗,在旁邊看也能感受到興奮感

 DSC06973  

有注意到嘛?? 前方有個長形的鐵軌,是專門給鐵車運輸貨櫃專用的鐵道,這裡的居民不光是有海景,還可以看火車~

DSC06977    

非常非常長的火車~~後面一櫃接著一櫃的大型貨櫃箱,非常非常長.....好像無止盡一樣

DSC06979  

火車行徑間還會有節奏性的發出鳴笛聲音,噗噗~~二聲...

再過一會兒時間,又鳴笛一次,噗噗~~二聲,就這樣不斷重複

DSC06980  

DSC06981  

有沒有~~~貨櫃箱都已經不知道道第幾節了,前面的車頭早已不見蹤影,但是後面的貨櫃箱還沒看到尾端

DSC06986  

為了省停車的錢,小天停到一個非常高處的空地,我們要牽車時,也很耗力的往上爬取車

終於爬到終點取到車,開下山後,也是又經過一陣雜念.....『 你們怎麼那麼久,我們等到都不耐煩了』

DSC06992  

好野人家的視野看似不同齁~~望著前方的海景,你的腦袋會比較清晰一點嘛?

這些海景豪宅區,可能是我這輩子都享受不到的吧~~

不過,還是要心存感激的心, 謝謝你們囉~這些好野人,沒有你們的豪宅,我也體會不到居高臨海的滋味.

DSC06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