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小天和我說,她的爸媽要來這裡玩了,她會請二個禮拜的假期陪她爸媽,於是小天看我很快就找到房子

也委託我可不可以幫她順便找一下,這個大天天一整個就是很誇張,住的地方還沒有搞定就叫她爸媽訂好8/10

的機票要飛過來了,在短短的十天之內,我們要很快速地找到房子,且還必須符合房東能接受一個月的短期出租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幫她看遍了很多租屋網,也貼給她符合她所要的預算,最好是二間房,一個廚房,家具水電全包

預算在CAD 1200 以下, 就這樣我看到了一家還不錯的房子馬上告訴小天,小天本來還打算要我幫她打電話問

有沒有搞錯?? 我又不是像她一樣在這邊住了十幾年的孰悉,自己的爸媽要來玩,還要我幫她打電話問,有沒有搞錯?

後來貼給她租屋網頁,請她自己打電話問,當天她也很快速地播了通電話,下午很快速地去看房子,一切看似美滿

沒想到陰錯陽差,當天本來看完房子的她要馬上付訂金的,因為房東的妹妹想說明天再親自付訂金給哥哥就好

於是沒有馬上收取小天的訂金,就在小天送我回來住處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順口問了房東媽媽樓上還有沒有

雅房要出租,房東媽媽聽到是小天的爸媽要來住,馬上就一口答應了,還讓小天殺了價錢,從CAD 600殺到CAD 550

當天小天馬上就去領現金給房東媽媽快速的成交了.

我心裡很納悶問了小天,為什麼妳不選擇昨天那間位於Coquitlam一層的房子,要選在這個與其他人共用的雅房

小天給我的理由是,因為她後來想想,那個社區是老人社區,雖然不錯,但是都是外國人住在那個社區,且那間房子

之前是給一位高齡95歲的老奶奶住,老奶奶已經往生了,當天晚上她回想看房的經過,看到老奶奶的客廳照片

與廁所的尿盆都還在,所以心裡一陣毛,來我這邊覺得我這裡不錯,所以才臨時起意打算不租那裡了

但是,換到我這邊樓上二樓的雅房,我心裡覺得不妥和小天說,其實妳應該要找到地方住才叫妳爸媽訂機票來才對

畢竟老人家怕尷尬,什麼都要與人共用,這樣真的行嗎? 我深深感覺小天想省錢想瘋了,小天錢也付得很快

雖然我一直覺得不妥,但也只能先這樣子安排了

沒想到,我住在這裡的第一天後,隔天就收到房東太太兒子寫給我的一封信,信的內容先問候我昨天睡得好不好?

問及聽說我的朋友的父母要來這邊住一個月,請問是我很孰悉的朋友嗎? 如果不是的話,可不可以代為轉達和朋友

說不承租給她的父母住了,我收到信的當下真的也是不出我預料當中,只是沒想到,是房東太太的兒子寫信過來

信的內容大約是說,房東媽媽的好意讓小天爸媽住,但是樓上二樓含房東夫婦,就會有六個人必須共用廁所廚房

怕覺得小天爸媽不適應與覺得樓上住太多人了,看可否代為轉達不承租了

我收到信的當下,馬上把信轉給小天看,並打了電話給小天商量,沒想到小天卻以房東太太已經收了我的現金為由

說這樣在國外站得住腳,所以表面說,會先找房子,若找到就搬出去;若10號前找不到,她爸媽就會繼續住

其實我也知道,她根本就是不會再找房子的意思了

=========================================================================

小天爸媽來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過來打聲招呼後,隨即就上樓與房東太太打聲招呼,後來累了就先行休息睡覺

隔天小天和我說,她爸媽覺得我的地方很不錯,反而是二樓的雅房必須要與其他人共用廁所與廚房有點不方便

我聽後也是不忍心她爸媽這樣子,於是和小天說,要是妳爸媽真的不習慣,可以下來我這邊坐坐沒關係~~

沒想到小天的爸媽一下來這邊坐坐後,天爸講話邏輯和小天非常像,果真有遺傳到基因

天爸竟然在我面前和小天說,我住的這裡不錯阿~~那妳就每天和我住這邊,然後早上煮早餐給我們吃

對房東來說,在樓上煮與在樓下煮,她沒有差啦~~

此話一說出口,我心裡很冏...............    因為這樣子我能想像這一個月的日子,可能會有很多的不便

包括 : 菜錢要怎麼算呢 ? 誰要去買菜呢 ? 難道要共用一起煮嗎 ? 那我會不會以後就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了?

總總很多喃喃之音很快速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第二天小天說要早點過來煮早餐給爸媽,光是小天家的路程到我這邊就要花上40分鐘

可能是第一天太累了,小天第二天整個睡到中午才到我這邊

=======================================================================

我剛好想著之前答應小天要炒米粉給她吃,於是就順便炒了一大鍋的米粉,光材料的準備就花了我不少菜錢

沒想到請小天爸媽下來我這邊吃炒米粉,讓我心裡也是的百感交集,小天的爸媽對於菜色與口味其實有一點小挑剃

天媽身體不好,所以不能吃太鹹,我有特地注意到米粉不能太鹹的問題,所以有特地少放醬油與鹽巴

天爸愛吃肥肉,因為在盛裝米粉給天爸的同時,我看到天爸把豬瘦肉都給挑掉給天媽,隨口說,我只吃肥肉,瘦肉不吃

我看著天媽把菜料都挑掉給小天,說我不喜歡吃料,給我米粉就好...料放太多....挖哩咧....炒米粉放的料本來就是多

嫌米粉菜料太多,這樣以後光想到要一起煮一起吃,我就覺得有點小麻煩了

我心裡一陣大冏,心想這樣真的不妙,這二個老人家出門在外確實心裡還是想著家鄉味,早上要小天煮粥給他們吃

沒辦法入境隨俗的話,在國外生活的小天,確實會帶來很多不方便,這樣有點難伺候的感覺

第一天就先開車帶天爸天媽,推著輪椅去市區逛逛,又去English Bay走走曬曬太陽

此次感想,如果老人家出國有很多心理上與用餐口味上的顧忌與不便的話,確實會讓兒女照顧上不太方便與困擾

如果不能吃太鹹的東西,就只能自己在家煮,事前的溝通要做好,免得像現在這樣住進了雅房,才來說共用不便

像是光在English Bay我和小天就跑去星巴克盛裝冷熱白開水裝了三次,裝到我覺得買瓶裝水會比較來的快與方便

為什麼小天不買瓶裝水呢 ? 這樣跑這麼多次要白開水,我心裡覺得的省錢方法不妥

我看小天這個月應該也會非常的辛苦吧......要是換作是我爸媽大老遠要來玩的話,我寧願選擇很舒適的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