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天爸媽來的第三天,剛好先前與Alex約好周日要碰面,小天沒興趣,我就赴約去Richmond 採藍莓了

今天就交給小天自己帶爸媽去其他地方走走逛逛囉~~ YAYAYA

我們來到一家位於Richmond的農場,因為有位阿姨說,這裡的藍莓特別甜,特別好吃,她來的一個月吃了不少

尤其洗好後的藍莓放在冷凍冰,整個冰過後的藍莓吃起來口感像在吃小塊的冰淇淋一樣,冰涼透心

在那位阿姨家試吃冰過的藍莓後,更興奮得想趕快去採藍莓,還沒看過藍莓樹是長怎樣子呢 !

我們一到了農場,老闆是一位印度人,前面已經有採好的客人準備秤重買單,我趕緊上前拍上一張照片

唷~~她還有摘到草莓喔~~這裡哪裡有草莓阿???  我等等也要去看看有沒有運氣那麼好,可以順便摘草莓

農場門口寫著斗大的字眼 1 LB / CAD 1.09

DSC06424

要不是有這位阿姨推薦,我還真不知道Richmond竟然有很多藍莓農場呢 ! 呵呵呵

DSC06425 

一夥人防曬工具當然要準備好啊....遮陽帽,長袖薄外套,手套,缺一不可........我是只有薄外套,其他都沒有

DSC06427 

和老闆說我們不是要買,是要自己採藍莓,老闆就會給你裝藍莓的桶子,並帶你到指定的區域採藍莓

DSC06428 

這裡整片的藍莓樹.........哈哈....長這樣子喔!! 終於生平第一次看到藍莓樹....遠看和葡萄沒二樣 

DSC06429 

有的藍莓株長了很多拋藍莓,有的拋數不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偷偷不小心地跑到別的區域阿....嘿嘿嘿

DSC06430    

早上已經有很多遊客採過了,所以老闆會特別的指定區域給我們採

拿竹竿限定我們這幾株的藍莓採收區域,不能跨區採摘~雖然印度人很精明,我想台灣人更精明,說不採就不採嗎?

DSC06431

採藍莓蠻簡單的,經過老闆的示範後,只要選定好藍莓株,雙手握含住藍莓株,用二手大拇指輕輕往下撥就會掉下來

DSC06432   

這一株的色澤非常美喔~~~漂亮到不行呢 !   這個顏色可說是深藍色帶點紫  

DSC06437 

近看超級美的,且這裡的藍莓真的比超市賣的還大顆耶.....阿姨還一邊採一邊用台語講,阿~你們要邊採邊吃阿 @@

果然Indian與Chinese 都是很精明的生意人,我們當然沒有那麼聽話阿...都馬偷偷採到跨區的藍莓株

還怕隔壁的大陸人聽到,都改講台語.....(阿~~你們要邊採邊吃阿)....

DSC06441  

天氣非常的炎熱,昨天去English Bay有曬黑,胸口一個很明顯的深V...今天防曬有擦得比較功夫點

DSC06443 

當農夫採收藍莓真的不是件簡單的工作,光這樣蹲著採藍莓,又要一株一株小心翼翼地採播,不然藍莓一下就脫落

這樣子很浪費~~老闆也會來查看你有沒有偷偷跨區採收,有沒有地方一堆被你撥下卻沒有放進桶子的藍莓

掉落的藍莓又沒有放進桶子內的話,造成浪費老闆會加收錢喔!! 害我們聽後挺害怕會被加收錢,很認真地撿地上的

DSC06447  

不知不覺~~我也採摘了一桶子的藍莓了,雖然是有機的藍莓,可是我沒辦法一直直接吃,感覺就是有一層障礙

不過第一次這樣的體驗,真的很趣味~~

DSC06448 

這是我採摘的藍莓,有沒有感覺非常多啊....這樣應該不只有 5 LB了吧.....事後買單,我的這桶好像是12.27

因為我是看著老闆這樣寫這個數字,搞不清楚這是重量還是價錢,由Alex幫忙一起買單了,真是謝謝你和Alex媽

DSC06449 

回家後,Alex媽有教導說如何自製藍莓果醬,後來,因為我覺得阿姨教的冰凍藍莓我比較愛

回到家我馬上先洗一堆,然後準備要放進冷凍庫裡,好好享受冰涼透心的感覺囉^^

DSC06451 

我的這一桶用自備的塑膠桶裝起來約是九分滿...這樣對我一個人來說,吃上 一 ~二個月都不是問題

DSC06454  

DSC06455 

藍莓很脆弱,所以不需要大力地搓洗,只要放在鍋內輕輕地用水大量沖洗就好,有機藍莓就可以直接食用囉!

DSC06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