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July-27 是我畢業的日子,是我生平第一次上語文學校,也可能是我人生僅有一次的回憶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這樣過了,這一個月上課當然認識的不外乎都是些年紀比我小的學生

然而,也充數偽裝成二十初頭的小女生與大家一起上課,上課很無聊也很有趣,也因為上課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雖然年紀小,但是外表速配程度絕對是成正比,這裡的學生尤其是歐洲國家來的,每個外表都看起來特別顯老氣

之前很少提到學校的事情,因為短短的一個月,我覺得是可以留到最後一天再來分享給大家這個月的上課心得

很難得的一次回憶,回想起當初要代辦遊學時,也考慮了很久,覺得我的年紀去遊學肯定會認識一堆比我小的

後來也覺得交朋友絕無年紀之別,不管年紀多大,都不會干涉到交朋友的熱情,只有選擇談不談得來是否續來往 

能交到朋友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尤其在國外,特別會很珍惜有朋友的機會,既使不熟悉對方,只知道對方來自哪裡

我看大家都會很急迫的加入臉書,或是Skype,可能就是擔心以後聯繫不到了,至少還有這個唯一的管道

到達溫哥華的第一天是June-27, 那時候距離開學還有五天的時間,所以我有趁開學前抽空去學校參觀一下

直到上課的當天,我是下午的課程,早有耳聞,上課的第一天會先做英文測試,確定你的英文程度後再分班上課

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會有測驗這一項,也沒有多大的準備,抱著期待的心情,順便知道自己的程度也好

這樣也才能更有動力去增強自己的英文程度,當天,我一進去學校,和櫃檯說我是今天的新生,我來報到做測試

很快地就會有一位台籍的行政人員出來協助你,認識學校,告訴你一些學校設備,上課須知,課程選擇,測驗程度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學校也是有貼心的一面,因為會擔心來自各地的學生一開始語文會不通,所以基本上每個國籍

都有各個該國國籍的行政人員輔助新生入學以及日後問題上的協助,但是有個先決條件就是,學校一律禁止說母語

你只能在學校說英文 ONLY ENGLISH .........你會很常看到不論哪裡都會貼上這個標語,告訴學生只能說英文

除了緊急事情需要找同籍的行政人員協助,或是中午午休時間,到陽台休息可以講母語以外,除了這二個理由以外

PLS TALK ENGLISH IN SCHOOL     (我覺得這樣的限制很棒  這樣英文聽與說才會進步嘛! )

=================================================================

以下是我上課四週的近況,因為只有半天的課程,每天只有三小時,所以下午的課程只有三種,就是D.E.F

D區,E區,F區 這三區都有不同的課程,當你在選擇的時候,可以順便看這個課程的程度設限,要是上面寫(Low +)

代表著,只要有基本的程度學生都可以參加這個課程.  (不過上完後的我,覺得這個只是參考用而已)

周一進行分班,知道自己的程度後,開始選擇課程, 我列出我上四週的課程表與心得:

【第一週】: 

12 : 30 ~ 13 : 20 --> Conversation Class 

(第一週的會話課,一堆日本學生,只有一位來自瑞士的媽媽,小組分組討論老師當天的主題,第一天是新鮮

 大家先自我介紹來自哪個國家,喜歡什麼,而後,再針對老師的問與答想辦法用英文回答老師)

13 : 30 ~ 14 : 20 --> Listening Class

(第一週的聽力課,是一位很瘋狂的男老師,他的教學方式很無趣,怎麼說呢 ?

因為帶領大家到視聽教室,要大家上youtube,找到指定的一首歌,並給大家一張歌詞,歌詞上面有空格

大家必須邊聽音樂邊填上空格的字彙進去,就這樣瞎混了一堂課,下課時還要大家合唱一遍 OMG...)

14 : 30 ~ 15 : 30 --> English Through Media 

(這堂課是台籍的行政人員介紹我上的,是看影片學英文,第一週的老師播放了有名的麥克理論

探討著有個美國男子突發奇想,在一個月內每天三餐都吃麥當勞,並探討著第幾天身體發生哪些變化

帶領著大家邊看影片邊作答題,這個課程算是我覺得有趣的,但是有些時候,字彙比較艱深)

(也因著這堂課,讓我認識了一位同班的韓國弟,後續的二週下課都一起搭公車到skytrain,邊搭邊聊天

很高大的一位韓國弟,長相算是清秀型,一開始聊得蠻開心的,到了第三週後,我換班級了,交集就變少了)

【第二週】: 

12 : 30 ~ 13 : 20 --> Conversation Class 

(第二週原班人馬沒有變,只有增加了三位新學生報到,大家有變得比較熟了,聽久了日式英文也覺得挺有趣)

13 : 30 ~ 14 : 20 --> Listening Class

(本來這週的英聽課我想換課的,但是我忘記趕在星期五填單子並送交給行政人員,所以我又無趣的續上了

第二週,本周的經典歌曲是 I don't like Monday~~~~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 很無趣....

一樣下課了~~大家合唱一下 I don't like Monday.....)

14 : 30 ~ 15 : 30 --> English Through Media 

(第二週的這堂課,我多認識了比較多位的歐洲學生,有個女生名字和我念法一樣,有好幾次老師在叫名字

我也傻傻分不清楚是叫我還是叫她,也是這堂課讓我發現,歐洲,巴西國家的學生比較敢課堂上問問題)

【第三週】: 

12 : 30 ~ 13 : 20 --> Conversation Class 

(YA....一樣沒有變,原班人馬,但是又增加了四位新學生,尤其是有來自台灣的二位學生了,終於.....

我來這邊遇到台灣人的機會還真是少...不過也好,這裡真的是日本與韓國的大本營,太恐怖了)

13 : 30 ~ 15 : 20 --> City Talk

(我終於順利地換了二個小時課程的City Talk了,本周一上的討論Stanley Park,第一堂課學生只有四位

然後隔天大家真的就去Stanley Park騎腳踏車了,隔天的學生人數突然暴增到10位,大家昨天都翹課嗎?

很不巧愉快的上了二堂的City Talk,第三天老師請假了,於是我們沒有出去看看城市,反而和隔壁的併班

一併班上課...挖賽~~~~總共隔壁有15位日本學生..真誇張到不行啦!! 

也因為參加了City Talk,讓我認識了,日本弟Chin Chin, 西班牙姐: Ana, 瑞士妹: Bettina,德國弟: Fabian

波蘭姐: 不知道名字 , 韓國妹: Sonya , 這幾位都是去Stanley Park 騎腳踏車認識的,很開心認識大家) 

【第四週】: 

12 : 30 ~ 13 : 20 --> Conversation Class 

(挖...很快,這是我最後一週的課程了,有的日本學生已經陸續的比我還早回國了,這週可以很頻繁的聽到

老師上完課後說著,今天是誰誰誰的最後一天了, 依依不捨歡送同學 )

13 : 30 ~ 14 : 20 --> Pronunciation Class

(這個練習發音的課程,也是我本周又新換的課程,還挺有趣的,因為City Talk很不巧的,只外出了二次,

所以我們幾個就討論著,浪費了三天的時間在教室討論著城市,不是聽說每天都要外出的嗎?

於是大家都有想要換課的衝動了,當然我也包括在內,於是換了這堂發音課程,挺有趣的,順便再次的糾正

自己某些音節的發音部位,我覺得受益良多,可以也讓自己發現原來有些嘴型與舌頭放置處不對,發出來的

聲音就是會不正確,所以大家學到了嗎? 發音是很重要的,尤其是 th..開頭, th 結尾, 這個要吐舌頭出來的!! )

14 : 30 ~ 15 : 30 --> Vocabulary in business 

(這堂課,更不巧,我只上了一堂,探討著Facebook的崛起,和我想像中的商用字彙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這邊

學生年齡層偏低,所以當然和我上班所學到與使用到的字彙不同,嚴格來說,應該是閱讀課程吧!!

看著一篇商用的文章,不用想著意思,只要先把不懂的字彙標起來,老師等會會帶領著大家一起了解一些字彙意思

我覺得雖然與我想像的商用不同,但是很認真地聽著老師講解每個字彙的意思,其實也是訓練英聽的一部分)

IMG_1336   

我萬萬沒有預料到,畢業典禮會提前,上週日晚上Homestay 來了一位第五位新成員,西班牙的Sergio

由於只有Sergio和我是同一間學校,週一到周二西班牙弟都會很黏著我,要與我一起走路回家

我也就順道不趕時間的陪他練英文,週三晚上要不是西班牙弟有提到本周五

他參加了學校的Rocky mountain trip ,我也萬萬沒有想到畢業典禮會提前,且是我到學校才知道有提前

大家都上課到下午14: 30後,由該課的老師,上完課後帶領著所有學生,去學校後面的港灣一起參加畢業典禮 

正當我還在想,那我明天是最後一天,所以今天我也算是畢業生囉 ??? 

沒想到,是的 !!! 今天的我,是可以拿到畢業證書的,我畢業了..........

明天可以不用去上課了..........太棒囉!!!! 

一方面我也結束了我的爽月,結束了語文學校,結束了homestay,並即將搬到新家

即將要開始另一個重頭戲-找工作,步入下一個階段

期待八月份的我,能替自己順利地展開新旅程, 好好享受自己搬出去住的快樂

雖然換取了自由,卻也必須凡事自己料理三餐,不必看人臉色,想幹嘛就幹嘛

要多多照顧自己,並開始找工作, 希望一切都能圓滿的達成

 

加油囉~~我的重頭戲 !!

 

這是我在教室上課,所能看的窗外的view, 在這邊上課的學生光看著這樣的美景,上課心情都很好吧!

IMG_1327 

這是我們第二堂下課後,由該課的老師帶領著大家,前往學校後面的港灣齊聚歡送畢業生

這時候在等待所有學生前往,大家都在這邊聚集等待著,等會畢業典禮要開始了

IMG_1329  

前面很美吧~~看著幾搜小遊艇在那邊游啊游的,多想飛奔過去覽一台來吹吹涼風阿....外面太陽有夠大,粉熱 !!

IMG_1331  

所有學生幾乎都齊聚在前方的草地空地等待著典禮開始

說也奇怪,大家這麼隨意的站著,竟然也可以排成一個愛心的形狀....有沒有發現??

IMG_1335  

IMG_1333  

  

這位是會話課與聽力課都和我同班的日本男學生,他很可愛,自己在當地買了一台腳踏車

我是今天才看到原來他以前講的腳踏車經驗都是在溫哥華發生的,看到他的腳踏車

還再次確認了一下,果真是他買的,害我也好想買一個蛇板在這邊練習呢 !

DSCN0695 

噹噹噹~~~我畢業囉 !! 這是我的畢業證書,感謝西班牙弟先提供了這一張照片給我

因為當天我完全沒想到提前一天畢業典禮,我就沒有帶到相機,還好瑞士妹也很Nice

說她可以先幫我拍,然和再臉書傳給我照片,所以照片會後續再更新給大家看囉!!     

DSCN0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