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星期六,也上了一周的課了,一切感覺都還可以,沒有大壞當然也沒有大好

只是這十天發生了一些我覺得不是太令人舒服的事情,期待週六快點到來很久了

想快點去走走晃晃,看看一些新鮮的東西,平日一到五享受上課的樂趣,下課就直接

回家也沒有去太多的地方走走,頂多家裡附近的公園跑跑步,快走五大圈運動一下

很愜意很優閒自在,唯一不習慣的是,自由仍有被限制與約束

我的homesaty住了一星期後,其實也發現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好了

但是與第一家比較起來確實也是好太多了,但是要嚴格來比較的話,這家也不怎麼好

我會在另一篇文章中描述為何我所認為的不好,雖然不太好,但是也有一點小樂趣

這個一定要特地的紀錄與分享一下

=================================================

我的菲律賓住宿家庭,有個規定,就是早餐,中餐,晚餐最好都是大家一起在同個桌上共餐

或許對於一開始我踏入這個國家,這個新鮮地,會覺得這樣很好啊?

這樣大家感情可以順便培養,又可以練習英文,有何不可呢 ? 這樣非常好啊 !!

一開始我是這麼的樂觀想法的,後來,我發現..............我的想法錯了,並非如此的美好

只因這是人性,或許大城市多了點冷漠與功利,看似美好的外表,其實內心是醜陋的

我住進來的第七天整整把Home ma & dad完全看透了,他們只是要監控我們罷了!

話說回來,由於我的另一位住在地下室的日本學生,我稱他為日本哥,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日本哥在北京語文學校學了一年的道地北京中文,又在深圳工作了五年,所以日本哥的

中文說得非常好,是我見過的日本人中,中文說得非常好的,就連打簡體字都不是問題.

我來的第一天就知道日本哥會說中文了

因為第一天,日本哥突然用中文問我: 你來自台灣,你應該會說中文吧!

哇....我用英文回應他,我非常驚訝,你竟然會說中文......

他才告訴我原來他是有特地去北京學中文的...說到這裡還是要鼓勵他一下,給他個"讚"

就因為日本哥會說中文,於是有一天晚餐吃飯時間,日本哥說的英文大家都聽不懂

於是他不小心直接用中文問我是這樣問法嗎? 被Home ma & dad聽到了,馬上告訴

日本哥,喔~~你原來會說中文阿..但是你來這邊最好不要講中文,要多說英文,

因為你來加拿大阿...............(聽完這番話後,大家一片寂靜...........)

==================================================

於是我們就被禁止在家裡說其他共通的語言了,只能講唯一共通語言,那就是英文

或許你們會覺得本該如此,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覺得,後來看到一些事情,聽到一些事情

我求證後,我發現,這真的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真是欺負我們外國學生非常徹底到家

起了個清早,之前我就打算要快點找房子搬出去了,我受夠了這樣的監視與不尊重

於是聽了學校的工作人員好心的告訴我,好像有台灣的學生在Kingsway上承租了一間

獨棟的房子,共三層樓,四位女生一起分擔房租,我聽了後非常有興趣,於是約了日本哥

今天就去看房子,順便問他要去哪裡? 日本哥說看完房子,他要去圖書館念書,於是看完

房子後我們就一同前往Down Town的Canada Public Libray 

 

DSC05566 

我覺得這棟建築超級美的,光看到就忍不住停留目光在這棟建築上佇立很久

DSC05567 

很喜歡....很高雅....很莊重...很古典....的感覺

DSC05569  

來到Granville station的街道上也接近中午了,日本哥問我要吃午餐嗎?

明明他有帶三明治,但是沒有帶的我,他很好心的說要帶我去一家他發現的台灣餐廳

於是我們就走到這家店面不大的餐廳,吃了我第一次的台式料理

DSC05565  

菜單好像也沒有非常特別,但是我有聽到有華人特地進來,點了一碗"滷肉飯"

DSC05562 

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裝潢,就是乾淨為主

DSC05563 

外面張貼了很多菜單,與寫著大大的字眼-台灣牛肉麵

DSC05564  

日本哥點了他非常喜歡的牛肉麵 (我覺得湯頭還可以,酸菜是自製的,還挺辣挺特別的)

DSC05560 

我點的是蜜汁雞飯,也是普通啦~~不過就是很家鄉味道的感覺

DSC05561  

我們吃完後呢 ,終於走到很摩登,很寬敞的Canada Public Library

DSC05611 

看看人家的圖書館,怎麼和我們的差那麼多

光建築就可以殺死好幾萬個細胞,雞母皮都會不斷的豎起

DSC05612  

就連圖書館前的地標都可以讓人看了很舒服,很想進去圖書館好好洗滌心靈一番

DSC05573  

這是進入圖書館的入口方向,很多人愜意地坐在廣場享受美好的天氣,真是個大晴天

DSC05572  

DSC05574 ˋ

我們很快地往二樓方向,隨便找了一個空位就坐下來開始念書了

我還不忘拍照留念,就是想分享給大家看

DSC05576  

  DSC05575 

這是我的位置,從上往下面一樓處拍攝

DSC05578  

我的位置的正右方,頭一往右邊撇,就可以相賞外面接到的風景

對面剛好是電影院...非常好~可以讓我超級不專心

DSC05579  

很多家庭作業的日本哥,每天都熬夜唸書,我很心疼他這麼認真,可是日式口音真的無法一時間糾正,

所以也很難為他講一口日式英文,有時候我們大家會聽不懂,他會很想用中文和我講話呢 !

DSC05577 

這是我位置的左前方,很多人都特地來上網

不過要去櫃台特地申請註冊無限網卡,才能在這裡使用網路 (Register the wifi guest card)

DSC05580 

一下午轉眼間三個多小時就這樣過了,很悠哉地背著單字的我,也很悠哉地享受了美好的下午時段

離開圖書館前,還特地到了一樓,有下往上拍攝,感覺大家都很享受來圖書館念書

DSC05605 

位置非常多,視野也非常的好,很寬敞很清澈的空間與中庭,可以累的時候往下看看,紓壓一下

DSC05606  

這是圖書館的入口處

DSC05609 

樓下一樓還有一個區域是書店,我雖然沒有進去看看賣了什麼? 也覺得書店的擺設算是精緻

DSC05610  

好心的日本哥告訴我,他有看到圖書館有免費的報紙可以拿,而且還是中文的華語日報喔!

於是他很開心得上了三樓拿了好多份的報紙給我,我選了其中一份報紙,也很愉悅地看了報紙

發現有一些很不同的想法與文章,想與大家分享!

第一篇: 為加國的禱文

這篇是很虔誠的基督徒,特地寫給眾生,也警惕眾生

唯有上帝有造物之道理,切勿被不堪歧異觀念洗腦,危害下一代

DSC05585 

第二篇: 萬一發生交通意外...

我發現這個非常棒的分享,因為在國外可能會租車的可能

遇到交通事故的話,學習怎麼優先處理與保護自己

DSC05586    

第三篇:這麼貴的腳踏車

這一篇是告訴家長,從小學習讓孩子知道金錢得來不易,賺錢很辛苦,培養孩子懂得金錢觀

懂得理財,認識金錢...講得非常棒

DSC05593   

第四篇: 如何幫助癌友

看到了這篇文章後,我心有戚戚焉,因為我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一開始的我經歷這樣的事情,除了心裡很難過以外,會很自責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幫忙到的地方?

我很想幫助,但是我無能為力.....我想這是有可能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尤其現在文明病那麼多

所以這一篇文章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如何面對幫助癌友

希望我身邊的人,不再有這樣的痛苦,需要面對與親人好友分離 

DSC05603  

DSC05598  

 走往搭乘Granville station的路上,也看到了這一棟很特別的繪畫建築.... 目不轉睛地一直想回頭看

DSC05614  

 搭乘Skytrain回家的途中,由於我有和日本哥討論到,在家裡被禁止說中文的情形

日本哥真的是哥超級大好人,住地下室也不敢發表怨言,在家被當成虧得對想也無所謂

就連要和我講中文也要被言語暗示禁止,那一次他們聽到我們講中文,就拼命問

你們剛剛說了什麼? 可惡....愈想愈不爽,你們在家沒事也不想讓我聽懂你們在說啥?

也是在家狂講菲律賓話,我們也是聽不懂啊? 好歹我們也懂得尊重你們,不會言語限制

就連已經到家路口了,日本哥還要特地和我錯開,繞一下遠路,晚我個二十分鐘進家門

只因為不想再繼續被問一些其他有的沒的的問題...

例如: 你今天去哪裡? 你今天和我一起出去的嗎? 

這種垃圾問題,我覺得一點也不是關心,是侵略隱私權...請把你們自己當作外國人吧!

我們來到加拿大,也是需要講究隱私權的...No more question, Okay?

題外話: 我很心疼日本哥與韓國妹,韓國妹現在會每天和我抱怨與想反抗

我看日本哥到現在還是不敢,至於我呢 ....因為我聽得懂他們再問我什麼?

所以有些時後我會瞎掰,看狀況回答,所以他們比較不會從我這邊挖一下東西....

丟系安捏阿...............幫我禱告,讓我能順利得在一個月內,找到新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