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簽,對我而言,在準備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文件中,應該是最後面考慮的.

可能美簽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吧!

我還一度很不想去申辦,因為很貴也覺得去的機會非常不大.

但是看著其他第一屆的加拿大背包客的部落格,都有去申請美簽

我實在也很納悶,我到底需要申請美簽嗎?

我真的會順道去美國嗎?

離加拿大最近的城市就是西雅圖, 真的會去嗎?

就連遊學代辦也強烈建議,快點去辦一辦,總比你到加拿大後

想要順道去西雅圖的同時,沒有了美簽這個東西而掃了你的興致

正當我還在猶豫這麼貴的東西,要價5000千多元

我不如拿來當置裝費買買我需要的所有家當,或是多換一點加幣卡實在吧!

不過,既然大家都說,想必申請是一定要的啦~~~

有一天心血來潮,還是乖乖的上網查了一下

美簽的DS-160資料到底是有多難搞,看了網友細心分享的填單步驟

我懂了...真的很搞剛的文件作業

打從我開始填單DS-160 到發現還需要另外拍 5cm x 5cm 的大頭照片

再正式上傳圖片並確認傳送檔案,這樣零零總總也是花了我將近二個星期的時間

為的只是能拿到這張惡魔卡

為什麼呢 ?

因為填基本資料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

同事與網路都在討論與提醒:

像我這種年紀的單身女子特別敏感,又處單身狀態,要通過美簽面試要很小心應對!

真令人討厭的提醒,單身禍害嗎? 年紀有罪嗎? 為什麼要給我貼標籤咧.

申請這個接受到這麼多面試可能會遇到的Q & A要怎麼應對

才能順利拿到這張惡魔卡

對我來說,更覺得一定要拿到,就算不是為了"非去不可"的目的

純粹只是要拿個安心通行證,以防萬一我的旅程需要擴展至此阿!

這種不平等的檢視條件下,真的是很惡魔咧....夾藏惡魔的心張開雙手歡迎您來米國玩.   

>///<  討厭鬼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花了二個星期的時間完成電腦檔案的傳送,真的很花腦筋在思考面試那關該怎麼應對與說詞

我的軍師團給我的建議如下:

1) 直接說你要去觀光,要去美國玩就好,其他沒問的,千萬不要自己多講,以免多講多問多猜測

2) 直接說你在仁寶工作,大公司出差很正常,一定馬上過關的

3) 直接說你拿到加拿大的工作簽證了,有了這張工作許可證明,肯定過關沒有問題的

心理一直想著到底我要用哪一種理由來面對面試官的提問呢 ?

我要選擇哪一種講法,因為有前輩是直接說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

聖誕節要順道去西雅圖過節,這個說詞一下就過關了

還說那個面試官是個超級大帥哥....真是賺到...我看了她的部落格講到這一段

還真羨慕,希望我自己也能這麼慶幸

後來檔案傳送過去拿到確認單的顯示時,一旦檔案送出,就沒有機會再去修改你的申請檔案資料了

也就是說,一旦按下傳送的那個鈕,你就要想好擬好策略你面試時要怎麼回答...為什麼要去美國?

於是我選擇最單純的說法兼有備案的佐證文件,每一個細節都盤算好了,就這樣安心的 5/15 上戰場去

這一天也是我精心選定的咧...因為515...直覺應該是個吉利的日子..

哈哈...我想太多了

網路有太多比我還仔細的填單步驟,但是唯獨我發現,有幾頁有改了一點問題

我還是分享一下填單該填的資料有哪些吧..還沒申請美簽的人就看看參考一下囉!

 step 1  

step 2 Step 3 Step 4 Step 5 Step 6 Step 7 Step 8 Step 9 Step 10 Step 11 Step 12 Step 13 Step 14 Step 15 Step 16 Step 17 Step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