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孟母三遷,這句成語果真是驗證在我這趟旅程中,這是我一位好友調侃我時說的,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有趣

早在7月15日的時候,我如願地快速找到了這個新家,當下的我看完套房後,馬上答應並付訂金給房東太太

接下來面對當天晚上找時機和Home Ma & Dad說,我變更了行程,不住到9月份了,改只住到7月31號

理由很簡單: 我說我還沒有找到工作,所以我沒有多餘的錢付給妳,所以我朋友的朋友願意以友情價分租一間

雅房給我住,租金非常便宜,才CAD 400 ,我就是用了這個理由才脫逃的,其實一講完後,Home Ma思考很久

後來她答應了,她也很善意地回應我,她能理解,出門在外難免不方便,我和學校的合約是住到7/27

如果後面四天要加住四天的話,我一天給她CAD 20就好,那天晚上我還很感動也很愧疚地說好,就這樣入睡了

萬萬沒想到,事隔一天,Home Ma反悔了,一早我在吃早餐的時候,頭腦還不是非常清醒,她就坐在我旁邊說

我是要住到7/31對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妳今天就要給我這四天的錢喔! 總共要給我CAD 120.....

我睜大了雙眼看著她說,我應該是要給妳CAD 80,不是CAD 120,因為妳昨天說一天CAD 20就好啊?

Home Ma改口了,她說NO No NO....是一天CAD 30,不是CAD 20,此時偷聽我們講話的Home Dad

也很快速地衝過來幫腔說,對阿對阿~~~是CAD 30 per day,妳記錯了........well, okay fine.

CAD 120 就CAD 120,只要我能快速地脫身都沒有問題,我不差這四天的小錢吧~~我心裡面是這樣想的

==============================================================

沒想到視錢如命的他們,也從韓國妹那邊得知,韓國妹的同學-Canada Day 那天有見過面的Megumi日本妹

有意願想要搬來這邊住,因為Megumi日本妹現在住的home stay 沒有中餐,每月竟然還要付上CAD 1000

真是不可思議的貴...日本人都很凱嗎? 我還聽到Home Ma和她通話說,妳來這邊住的話,我只收妳CAD 850

靠~~~~孰不知,在我找房子前,有一天我們三位,我,日本哥,韓國妹一起用餐,我就隨口問到他們每月付多少錢

沒想到我的CAD 800是最貴的,當下的我才激起想另外找房子的慾望,或許也很不習慣被限制自由,要報備行程

沒想到她又坑了一位日本無知少女的錢,又加碼了CAD 50....嘖嘖嘖...我愈想愈覺得,我的離開是對的選擇

================================================================

所以在我搬離的前一個禮拜,Home Ma就和我說,7月31日下午就會有一位日本妹要住進來了,行李會先進來

介意先放她的行李在我房間嗎? 我想我馬上要離開了,沒差了,要這麼沒水準到家,我也沒辦法阻止妳啊..

我就答應了Home Ma的要求,就在我昨天最後一天要搬出去前,更誇張的行徑又來了.......................

Home Ma: 妳今天幾點要搬走阿?  

我: 大約下午一點的時候會搬走  (還好我有先確認好新家的媽媽,還好我的前房客去西雅圖了,所以我7/31能住

不然的話,照理來說,我應該要8/1 那天才能搬過去才是,沒想到Home Ma把行程也抓得太緊湊了吧 !!)

Home Ma: 因為我下午一點有約,妳介意趕在一點前離開嗎? 因為我要鎖門......

我: Okay....我行李已經準備好了...心裡想...靠~~~那我中午與晚餐的CAD 20就這樣被坑了....因為我今天只

待了早上的幾個小時而已,下午到晚上的時段基本上都是送給她了..........心理OOXX....但是又期待我要出關了

YAYAYAYA.............終於可以不用在被限制東限制西,報告行程,吃飯時間聊些很無聊的廢話.

於是,我就這樣早上11: 30 的搬離了這個家,Home Ma還好心的說: 載我去那個新家好了,我馬上回絕說不用

她還問我: Why?    我回答: 因為我只認得如何從捷運站走到那個新家,妳要我直接帶妳去,我也不太知道哪條路

於是就這樣子的藉口,她把我載到Joyce station,我們就這樣道別與互相祝福 

==================================================================

以下就是我的新家,一拿到鑰匙後,馬上就來個大清掃,就在前三天前,在superstore遇到了No Tax Events Day

不過真的非常可惜,就差這短短的三天,我沒辦法買下很多東西,要是能在我搬進來後又遇到的話,這真的非常划算

我光打掃,發現前人並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給我,於是,我就自己跑去外面的中國傳統超市+Safeway買些日用品

還有區別喔~~~青菜與水果,一定要在傳統超市買; 生活用品,肉類,牛奶則到Safeway買

就這樣子我跑了三趟,真的是很累..提得非常辛苦捏     來看看我的新家吧~~~

DSC06297  

DSC06304  

DSC06295    

DSC06283  

DSC06282  

DSC06270  

DSC06274  

DSC06275  

DSC06272    

DSC06252  

DSC06253  

DSC06254  

DSC06256  

DSC06260 

DSC06268  

DSC06267   

錄影的時候,旁邊剛好有大型車呼囂而過,整個聲音有夠大聲地~我住在一樓右邊區域的套房

所有家具,瓦斯水電,電視,網路,電話,哄洗衣機 全包  在這邊要找到全包的,真的真的非常困難!

  

我新家的地方因為離skytrain非常非常的近,往上方走,隔著三條街道,就是熱鬧的Kingsway,很長的一條路

往下方走,也是約隔三條街道的距離,就到達Skytrain ,這邊的建築可以看得出很多是高樓大廈了,風景大不相同

我比較喜歡舊的Homestay家的清悠,旁邊又有一個公園,心情不好時在二樓往下俯瞰著view也是一種享受

雖然新家離我這個無緣的Homestay也僅隔著五~六條街道的距離,但是過了Kingsway再往上方的街景

就完全不同了,我還是喜歡住家路口與街道到處遍布著草地與樹林, 心情都會大好特好~~~

以前都是要等公車搭到Skytrain,現在是直接往下方走就可以很快地到達Skytrain了,有好與有壞囉~

新家呢? 買東西很方便,離skytrain也非常鄰近,一整個就是很都市的生活....威~~我就是生活在都市阿~

還很都市的生活咧...這裡又不是鄉下....喔~~~那我更正一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鄉村小徑很多樹林的感覺啦

DSC06313  

這是走在Kingsway上,每到一個棋盤式的十字路口,就會不自覺的頭往右邊看,看到前方是skytrain的方向不遠

我站在的地勢是比較高的

DSC06307      

DSC06308    

DSC06309 

在Kingsway上有很多中國餐館,也一堆日式,韓式餐館,真是一條很濃的華人街,我到中華傳統市場買東西也很方便

DSC06312     

旁邊就有一家Safeway,這是一家很像台灣大潤發的超市,什麼都有賣啦~

有的人說是全聯,你要說是家樂福也可以~~反正就是大型超市  

DSC06319  

DSC06320  

前方有一家韓式餐館,這條街上到處都是這三種店家: 中國餐館,日本餐館, 韓國餐館

DSC06310  ˋ

對面有一家中華傳統雜貨店,這裡有非常多家店可以供你比較選擇

DSC06323 

我第一天就跑到這家叫做: 99果菜肉食市場,買青菜與水果,也是要比較的啦~~

當我買完第一趟,又跑去對面的約翰農場買菜時,發現更便宜~~~貨真的要比三家啦~有閒的話~記得要比價

DSC06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